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研途领航|国奖先锋 10 胡帅飞:保持坚劲,保持奋斗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2-04

国奖先锋10:胡帅飞

个人简介

胡帅飞,中共党员,数理学院数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安荣教授。在校期间共发表SCI学术论文2篇,获得学科类竞赛省级及以上奖项2次。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新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2021-2022学年,综合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3.2021年12月,“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

4.2022年4月,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三等奖;

5.2021年5月,温州大学第十五届(2021)大学生数学建模二等奖。

科研成果

1.SCI一区:《Temporal convergence of extrapolated BDF-2 scheme for the Maxwell-Landau-Lifshitz equations》载于《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

2.中文期刊:《Maxwell-Landau-Lifshitz 方程的一阶半隐欧拉方法的时间收敛性》载于《温州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研途感悟

我是20数研的胡帅飞,在本科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很幸运在硕士期间再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在此不仅要感谢老师、家人与同学们鼓励,更要感谢我的导师安荣教授的悉心栽培。这次国家奖学金的获得也是对我个人学习和科研上的认可,越努力、越幸运。

在科研方面,研一上学期主要学习专业知识,下学期开始接触到论文,还记得第一次看论文的时候,花了特别久的时间,虽然艰难,但还是仔细地看完了。我们老师给我们安排讨论班,每个人轮流汇报,每次汇报我都会去认真地准备,虽然很辛苦,但每次都收获满满。在讨论班上,我们一起学习交流论文,对于论文中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老师会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有些自己理解有偏差的问题也能及时得到纠正。

在生活方面,我每天坚持运动,研究生期间我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坚持早睡早起,按时吃饭,坚持每天跑步两公里。我坚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身体基础是学习的前提,劳逸结合才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我的座右铭是: “Down to earth”。生活并不是千篇一律地复制他人和先前自己走过的路,而是不囿于一个框架之内又有明确的方向感,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踏实地走下去,不是单独的“我往”,而是被生活应允的“你来”。其实能从生活本身获得满足感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写字、画画、看一本书、一场电影、给一盆花浇水、抓拍一片闪闪发光的叶子,去操场挥洒一下汗水。脚踏实地,才能稳打稳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研途寄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人生没有停靠站,每一天都是一个始发站。无论何时何地,不能放弃,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以自信的面貌去大胆地迎接新的起点。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