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研究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3-10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3月9日下午,数理学院145位研究生学子以3个年级QQ群为集中观看平台,统一观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讲专家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束之后,数理学院研究生纷纷发表内心的感言:

19数研 朱晟

通过今日的思政课,冯秀军教授给与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回答——破茧成蝶。从青春谈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从一个个90后甚至00后为这场疫情所做的奉献阐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是什么,冯秀军教授的演讲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长征时期,万人抗敌只为新生婴儿的出生;21世纪,亿人抗疫只为正常生活的继续。五千年中华人民的发展永远充满着阻碍,正是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精神才得以中华文明的不断延续。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之外,因此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更作为中国青年的一员,我们应当挑起重担,在这场战役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成功见证于细微之处,做好日程生活的点点滴滴,悉听学院辅导员老师的教诲,遵守不提前返校、每天认真打卡的约定。在近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潮中,做一下力所能及的事情。更重要的就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各种能力,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9数研 傅天添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也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看完“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们虽然不能“亲临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的后勤部队。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殷切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早日回温州大学见师长同学们。最后,请允许我为逆行者们祈福,愿你们平安归来!加油中国!

19数研 姜慧特

通过观看彼此直播,我再一次感叹我生在中国。此次疫情发生,面对十几亿的人口,中国从上到下,齐心协力,不仅做到快速又有效的封城,而且在复工复产行动中也是雷厉风行,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此次疫情中,无论是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自觉隔离在家的普通人,每个人都力所能及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此次疫情,我才明白为什么国人在国外如此有底气,因为国家在给我们撑腰,国家从未放弃任何一个人。我为我生在中国骄傲,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19数研 刘环艺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课”使我更进一步认识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也深深的感到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定要相信党,坚持党的领导,在国家困难时期,我们要能担负起责任,要时刻准备着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冲在最前线的医护和救援人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从小事做起,坚决做到不吃野味,不聚集不串门,也监督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抵制不良行为。

19数研 吴佳佳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世界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

19物研 邵慧娟

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们不由地感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的正确性以及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防疫战役的一线上,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个个戳人泪点的精彩画面,见证了全中国人民为这次战役的牺牲和团结之心。

19物研 陈炎英

今天我和全国高校学生一起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看过程中我感触良多。我对中国在这次疫情中的反应速度及处理方式感到骄傲与自豪,正是我们全国人民的努力,特别是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努力,才有了现在这样较好的局势。作为党员,我们也要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虽然没有身处疫情第一线,但我们应该积极发挥自身作用,通过不同的渠道去宣传疫情相关知识,以身作则,不去往人员聚集地,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等等。我们始终相信我们可以打赢这场战役,期待着疫情结束,可以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那一天的到来。中国加油!

19物研 胡淑茜

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这一代的青年需要在困境中成长,我们学习了知识和文化,我们为了我们的国家和社会甚至家庭都在不断地努力着,而这一切在疫情来临时也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要冲在前头,做好先锋带头作用,我们虽不用做到像红军那样流血,但却可以流汗,我们可以用我们所学去抗争疫情,为我们的群众做出我们自己青年党员的努力,加油,每一位青年学子,每一位青年党员们!

19物研 孔令轩

“动”的年节莫若“静”的岁月。人们越是大规模流动,越是大范围聚集,越容易增加疾病传染的概率。走动起来还是宅上一宅,理性人不难看透其中的得失,既为人也为己。

“动”的脚步莫若“静”的心意。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各条战线上的“勇士”都已经动起来了,他们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以这样一种方式过了个“动”的年,是真正的大无畏。

“动”的冲动莫若“静”的责任。正视才能重视。充分认识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的难度、充分认识人员聚集对疫情防控的压力,就能更加理性地看待过年与抗疫的辩证关系。

此刻,每个人的“静心”“静态”都是疫情防控的需要,都是对防病防疫尽的一份责任。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