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研究生“Free Talk”——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直播分享科研经验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3-11

为充分发挥数理学院优秀研究生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3月11日13:30,数理学院研究生“Free Talk”之科研经验分享会在“云”端举办,数理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三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理论物理专业单月、2017级应用数学专业李艳娇、2017级应用数学专业郑晶晶,她们通过腾讯会议APP以直播的方式,为广大研究生带来数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科研经验分享,研究生辅导员叶成广老师参加,分享会在线人数高峰时达到75人。

单月学姐从个人时间分配,如何科研,遇到困难如何解决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历与感悟。让人感受最深刻的是单月学姐对于文献阅读的经验分享,她建议在文献收集整理时最好能准备一个文献记录本,把重要内容都摘录下来,将精读与泛读相结合,遇到难以理解的地方及时与导师沟通寻求帮助。

李艳娇学姐主要分享了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的学习经验以及论文撰写的方法。学姐也细心解答了师弟师妹关于自己研究方向的科研过程与结论。学姐平时自己查阅大量文献,努力钻研自己的课题,从不松懈的精神值得广大研究生学习!

郑晶晶学姐的分享十分幽默风趣,她向大家展示了一些软件程序的使用,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博的经历!郑晶晶学姐将学术研究放在了第一位,屡次获得竞赛大奖,并认为考博正是体现了我们数理学院研无止境的精神,相信学姐终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博士梦!

三位学姐的精彩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学姐们也耐心解答,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后由叶成广老师总结发言。叶老师列举了抗战时期西南联大培养大批卓有成就的优秀人才,梭罗在两年多与世隔绝的日子里创作出了享誉全球的《瓦尔登湖》等故事,他由衷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这特别的假期,在家不停研,“疫”起努力,丝毫不放松!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