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系列之“漫谈研究生成长之路”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11

10EDD

为加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2020年11月10日中午12:30,数理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教育系列活动暨第154期数理问茶在温州大学数理学院3B20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问茶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主持,邀请数理学院副院长何林李分享研究生成长之路的感悟和体会,受到数理学院研究生的欢迎,吸引了50多位研究生的参与。

2847C

18629

何林李副院长以自身读研读博经历来谈研一新生如何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她建议研究生们要积极主动地向师兄师姐请教;针对研究生如何进行文献阅读的问题,何林李副院长叮嘱研究生们每个星期应精读一篇刊物级别比较高的学术论文,如:SCI、Nature等等,以此来增加阅读量且容易形成自己的思维;对于导师在研究生学术引领方面的指导,何林李副院长认为,导师并不是直接的知识传授者,导师是为研究生在科研中指明方向,研究生应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并积极与导师进行交流探讨;何林李副院长也指出独立的科研能力不仅仅是学术科研潜力的体现,同时也是研究生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展现,她也鼓励研究们多多参加学术活动,广交良友,积极关注外界在自己研究方向领域的科研进展和最新学术成果。

382C4 1357B

问茶活动中,副院长何林李分享了她对研究生成长的感悟和体会,并建议研究生多看顶级刊物,培养科研能力。此外,她还强调了毅力对学术发展的重要性。研究生们在活动中获得到诸多感悟与体会,本次活动是数理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据介绍,接下来学院还将安排更多的研究生职业规划教育活动,指导研究生健康成长。

42C16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