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看大美温州”研学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30

温州是温大学生的第二故乡。为让学生深入认识温州,日前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组织开展“看大美温州”研学活动,53名研究生新生前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洞头区考察学习,先后参观了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威马汽车温州工厂、洞头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东海贝雕艺术博物馆等地,实地感受温州的发展面貌。

在瓯江口新区规划展示馆,研究生新生通过场馆讲解员的讲解、观看温州城市发展成果和规划远景、在3D立体影院体验三维数字城市等形式,深入了解温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前的城市化发展进程,感知未来东海时代温州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威马汽车温州工厂,研究生新生在厂方人员带领下参观汽车生产车间,对自动化工厂的汽车生产制造流程,以及威马汽车生产线严谨的制造理念、精湛的工艺和领先的科技感到惊叹。他们还对威马汽车的智能制造和大数据+AI推动变革充满兴趣。

到达洞头区后,研究生新生首先参观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在这里了解爱岛尚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永葆本色的“海霞精神”。他们还参观了洞头红色印记馆,寻访海岛更多的红色印记。

本次研学之旅的最后一站是东海贝雕艺术博物馆,这里也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生产性保护基地,一共收藏有1200件唐朝以来的贝雕文物。场馆讲解员详细向大家讲解了贝雕艺术品的来源及其工艺特征,同学们被深深吸引,并对这项富有温州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充满兴趣。

温大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介绍,温州作为温大学生的第二故乡,有必要加强故乡情感培养工作,学院在实践中发现研究生群体因为学业时间短、学习任务重、学术研究压力大等原因,欠缺深入了解温州的机会,缺乏对温州的情感归属,不利于开展留温教育工作,因此在今年的研究生职业规划节里,学院专门安排研究生新生参加“看大美温州”研学实践活动,看温州的历史、看温州的当下、看温州的未来,增进对温州的了解。据反馈,参与学生都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