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故事 正文

校友故事

搭建民心相通平台 传播中国好声音——孙运之校友受邀做客罗山讲堂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年10月29日下午,知名温籍华侨、意大利金砖投资集团董事长、79级物理专业校友孙运之先生受邀做客温州大学罗山讲堂,为全校师生带来题为“搭建民心相通平台,传播中国好声音”的精彩讲座。校友办主任陈宏毅、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图书馆馆长陈安金主持讲座。

孙运之校友讲述了自己在异国他乡的经历,在餐馆打工、从事翻译的工作中,坚持学习熟练掌握了意大利语,为创办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投资经验。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2013年,孙运之开始从事华文媒体的工作,他的初心就是希望宣传“中国声音”。他分享了自己从收购电台到掌控意大利17家电台,用意大利语言传播中国文化的经历。孙运之讲到,从祖国走向异国的过程中,他不断地从一件件事情中体会到坚持对个人成长乃至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因为他的坚持,中国的好声音才能传播整个意大利,无数在外拼搏的华人才逐渐提高了话语权。这不仅增加了意大利华侨的归属感,更使愈来愈多的意大利人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搭建了中意友谊之桥,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孙运之校友赤诚的爱国之心、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他勉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做没做过的事,要不断开阔眼界,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为什么选择在意大利创业”等问题,孙运之耐心地做出回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温籍华侨在意大利的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更从孙运之校友的身上学到了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精神。

讲座之后,孙运之参观了我校发绣研究所和校园。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钱强与孙运之就“如何凝聚校友力量,发挥侨的优势,助力母校建设发展”展开亲切交流。

校友简介

1960年出生温州鹿城区,我校79级物理专业校友,1991年赴意创业,现为意大利金砖投资集团董事长,具备丰富的国际投资经验,旗下拥有SUNRISE、PILLAR等6家涉及软件开发、多媒体运营等企业,近年来金砖投资集团业绩发展迅速,2018年度集团营收增长超过300%,其中65%来自中国市场。2013年以来,他开始参与从事文化传媒产业,通过并购、法院拍卖等多种途径,在意大利人口稠密的大区和省份陆续收购17家省级电台,构建了遍布意大利全国的Radio We广播网络,全天候24小时播出,其中在罗马、米兰、都灵等15个大城市开通意大利语频率,介绍中国文化,播发中国新闻,并在普拉托、佛罗伦萨等3个华人聚居城市开通中文频率,另外还开辟官方网站、推特、脸书等多媒体社交平台,在意大利建立起由华侨掌控的融媒体王国。孙运之告诉记者,为华人华侨提供国际国内资讯同时,为意大利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搭建中意人文交流平台。2019年6月,金砖投资集团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孙运之被意大利最具权威的财经类杂志之一《CAPITAL》(《资本》)评选刊发“意大利50位最具影响力的华人”之一。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