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故事 正文

校友故事

高天乐:天正集团董事长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0-19

 

高天乐校友,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1982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数学系,1982-1989年执教于家乡柳市中学。1990年初,高天乐辞去公职,赴香港创办鸿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994年,高天乐联合7家私营企业,组建天正集团,高天乐任天正集团董事长。

高天乐校友先后担任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八届、九届民建中央常委和全国青联委员。曾荣获“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浙江省优秀企业经营者”、“浙江省十佳明星青年企业家”、 “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中华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 几年来,受邀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等院校及人民大会堂等地演讲,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高天乐执掌的天正集团,下设五大总公司、50多家成员企业、260多家协作单位,在国内设有300多个销售公司和特约经销处,并在国外设立了5家贸易机构,集团公司现有员工10000余人,工业园区占地面积9.5万平方米。目前,集团已形成一个以低压电器、成套设备、仪器仪表、汽车电器、防爆电器、素养线槽等为主导,集二、三产业于一体,产业混合化、产品多元化、营销网络化和管理现代化的经济联合体2010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1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4位。天正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荣登“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排行榜。

高天乐校友在我院设有“高天乐升学奖学金”,主要奖励我院考取硕士、博士的应届毕业生。

 

注:文章内容根据百度百科“高天乐”编辑而成,原文地址:https://baike.baidu.com/item/%E9%AB%98%E5%A4%A9%E4%B9%90/7054780?fr=aladdin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