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思想者沙龙—离理想更近一步—— 我院校友何建平博士学术报告会

来源: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5-04-27

4月2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校友何建平博士从加拿大回国探访母校,在数学学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会和思想交流活动。何建平博士2009年获得温州大学数学硕士学位,2013年获得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毕业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数学学院研究生,本院、物电学院及温州医科大学老师等,报告会由高利新院长主持。参加思想交流活动的有学院大一、大二、大三的部分学生代表。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Consensus-based Time Synchronization i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无线传感器网络中基于一致性的时钟同步)。”时钟同步是无线传感网络中一个很重要也很热门的问题,国内外很多学者都在研究。而何博士巧妙的将他在硕士期间研究一致性问题用的技术手法应用到传感器网络问题当中,很好的解决了时钟同步问题,所做文章以regular paper发表在控制界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在整个报告中,何博士深入浅出,由最基础的问题背景开场,层层引入并不断举例说明,把深奥的问题剖析彻底使之易于接受。报告会中,何博士还和在场的研究生同学互动,调动大家对学术科研的积极性。

在思想交流沙龙活动的开始,何建平学长和大家分享了他读书期间发生的一些趣事、磨难与其他一些生活经历,并希望大家也能在大学生活期间劳逸结合。然后何学长对我国的考研形式、政策,研究生博士生就业与创业等各个方面信息进行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同时针对数学学院,介绍了关于数学在考研路上的重要作用,也肯定了数学在往后的学习与工作中颇有用处,这些使大家对自己的考研之路和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整场活动,何建平教授讲话风趣幽默,妙语连珠,时常引得同学们忍俊不禁。通俗诙谐的表达,资深的经验都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接下来是自由交流环节,在座的同学都踊跃提问,主要提问是今后在考研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现在应该做到什么样的应对措施、如何出国等。何学长都一一耐心回答,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平坦了大家的考研之路,同时肯定了大家考研和出国的想法,在今后生活中可以有更多优势。同时何学长提出做事情要跟着兴趣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思想交流活动为数学学院的学子走近考研、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做了正确的引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