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启蒙思维,筑教师之路

来源: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6-05-27

2016年5月10日下午,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我院校友温州外国语学校的曾小豆老师,在3B102教室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中学数学教师面试技巧”讲座与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

曾小豆老师是温州市名师、正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她知性的穿着,得体的语言表达和迷人的微笑让在座的师范生们都格外激动。在黄忠裕老师对曾小豆老师进行简单的介绍后,本次讲座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三位师范生代表进行初中相关课题的模拟上课。三位师范生的上课方式各有特点,第一位师范生在上课的设计和教态方面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是扎实的数学基本功获得了曾老师的表扬。王迪同学代表男生进行上课的展示,精炼的语言表达、巧妙的课程设计,让曾老师对学院的师范生培养质量做出了肯定,同时,曾老师对男生在进行教师资格证面试时应该注意的点也进行了一一的分析和点播,让在座的男生受益匪浅。最后一位上台展示的同学娴熟的表达方式,细腻的处理方法,生动活泼的教态将本次讲座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曾老师也从《数轴》这一个课题出发,引申出了备课时的思考方式和独特的切入点,同时也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成为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高分的获得者。

曾小豆老师从教师的素质、教学专业素养等几个方面的点播让在座的师范生们茅塞顿开,在和谐活泼的氛围下,时间悄悄流逝,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曾老师的讲座,在教师资格证面试时同学们都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尤其会为我们今后考编提高竞争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