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大学生网报:温大数理学院研究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8-17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 本届共有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120支队伍、15300余名研究生成功报名参赛,经过八大分赛区初赛评审选拔,最终有150余所参赛单位的427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2021年8月13日,举行“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我院研究生张立负责的晶虹激光团队作品“追光者—中国首创多色激光光源”获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全省仅4项一等奖)。指导教师段延敏也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这是我院首次参加该赛事。

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追光者—中国首创多色激光光源

获奖等级: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

指导教师:段延敏副教授、朱海永教授

队长:张立,成员:孙瑛璐、楼森豪

在激光显示、医疗和科研等领域经常需要用到多种可见激光来实现不同功能。团队自主研发出基于级联拉曼结合选择性混频技术的可见光激光作品-单腔多色可选激光器可直接同一终端可选输出红橙黄绿五种波长激光,在相关激光应用领域具有绝对的应用优势。相较于通常采用多台激光器集成实现特定目标,在确保满足应用需求的功率、波长和激光可靠性前提下,本作品实现了单台激光器同一终端直接可选输出五个波长激光,大幅缩减耗材成本,同时克服了对精密集成加工技术的依赖。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