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掌上温州客户端:点赞!温大学子四年拼搏收获八份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5-18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校园里流淌着一股淡淡的离别愁绪。然而,温州大学物理学专业毕业生顾硕聪却难掩喜悦之情。有着坚定出国留学意向的他,经过大学四年努力拼搏,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顺利被理想中的“G5学校”伦敦大学学院(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8)录取为科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所谓G5学校,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合称,所招录的学生往往都是世界各地优中选优的毕业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伦敦大学学院,顾硕聪还先后收到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7所QS排名前100的世界名校OFFER。一人独收八份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也创下了温州大学近年来的新高,见证了温州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谈起选择出国留学的缘起,顾硕聪说,在学业生涯中自己对科学特别感兴趣,从小就很崇拜牛顿、法拉第、麦克斯韦等科学家。高中毕业后,他考入了温大物理学专业。老师们很注重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学生出国留学或参与交换生项目学习。因此,他早在大一时就萌生了出国留学的念头,立志做一名优秀的科学教育者。他还明确将留学目标确定为牛顿的故乡,并将此作为自己职业规划目标来奋斗。

大学期间,顾硕聪还有意识加强了科研能力的训练,在姜罗罗、黄晓虹、蔡建秋等老师指导下,积极参与课题研究,积累科研经验,提高科研能力。他还熟练掌握了Z-tree、E-Prime等软件的编程和使用。优秀的外语水平、丰富的实践经历、良好的科研潜质,再加上不错的学习绩点,有效充实了他的简历和申请文书,最终让他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520162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