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中国高教之窗:全国软物质科学专家云聚温州大学 举办生物物理交叉前沿讲习班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6-08

日前,由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市软物质与柔性材料重点实验室和温州大学数理学院联合承办的“生命科学与物理学交叉前沿讲习班”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讲习班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资助,前后持续11天,吸引了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大、复旦、浙大、华科、西安交大、上海交大等高校35名专家学者登台授课。

讲习班内容涵括生物学启发的理论物理问题、蛋白分子结构和功能、理论生物物理学等学科前沿知识。众多专家学者围绕“生物物理”主题,以研究为依托,向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博士和学者做了本研究领域的前沿学术报告,系统讲授了生物物理学基础知识,倾心传授课题研究基本方法。每场报告结束,专家还与学员进行一对一互动交流,努力达成提高研究能力、提升研究视野的预期目标。

受疫情影响,本次学术讲习班以线上形式进行,约500名来自全国的青年生物物理工作者全程参与了线上学术活动,在软物质学术圈中产生了良好影响。学员们普遍对本次讲习班给予好评,认为讲习班对提高个人研究水平和团队合作有很大帮助,线上授课形式也很省时高效,希望这种形式的高水平讲习班能够持续。(通讯员:王艳伟)

全国软物质科学专家云聚温大交流学术前沿

相关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200604/n15912581461480.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