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大学生网报:诚信考试教育的新奇打开方式:温大数理学院寓教于乐讲诚信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07

“这位同学你携带手机等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且未放在指定位置,属于违纪行为,根据《温州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将给予警告至记过处分……”2021年1月6日,一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在数理学院20信算班级展开。

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介绍,本次主题班会考虑到大一新生面临着大学阶段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既是对大家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验,又是对学生诚信品格的一次考验。为打破常规班会模式,让诚信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此次班会设置了学院纪委讲话、校友寄语、师生情景剧表演、班级代表发言、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国旗下诚信宣誓等环节,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诚信教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

校友沈浩,原16信算班学生,毕业后选择留在温州创业。现为温州市视时空科技公司ceo。学院在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注重0+1工作室的培育,故此次班会也特意邀请了沈浩为学弟学妹分享朋辈经验。

在师生情景剧表演环节,班主任陈文海老师与同学们生动有趣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陈老师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情景剧表演,为了让同学们能真正认识到诚信教育的重要性,自己愿意作出尝试。这是班主任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力军的生动体现。同学们也纷纷说到这次真正的记住了考试违规违纪带来的严重后果,一定会诚信考试!并郑重的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作出“自觉传承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深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庄严宣誓。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主题班会的诚信宣誓地点学院选择了温州大学的国旗广场,引导同学们在学海求索的同时不忘当代大学生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诚实守信、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诚信践行者。

相关链接:http://www.dxswb.com/xiaonei/335925.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