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大学子国际权威数学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12

近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19级数学专业研究生姜慧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微分方程领域权威期刊《Advance in Differential Equations》(微分方程进展)发表科研论文“Trajectory statistical solutions and Liouville type theorem for nonlinear wave equations with polynomial growth”(带有多项式增长的非线性波动方程的轨道统计解与Liouville型定理)。

据其导师赵才地教授介绍,姜慧特的文章研究了具有任意增长指数的非线性波动方程,利用轨道吸引子和自然平移半群构造方程的轨道统计解,进一步地证明了所构造的轨道统计解具有不变性,并满足统计力学中的Liouville型定理。此外,她的文章还揭示了轨道统计解的不变性质正是Liouville型定理的一种特殊情况。

在国际权威数学期刊发表论文,是温州作为“数学家之乡”良好教育氛围的体现,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何林李教授这样认为。据何林李介绍,姜慧特本科毕业于河南商丘师范学院,考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温州大学后,师从数理学院赵才地教授学习和研究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在温州大学学习期间,赵才地教授针对该生学业基础等实际情况,倾注心血对其进行精心培育和指导,最终让她在科研方面获得突飞猛进的提升。另外,该同学也是名共产党员,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党内工作,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爱心募捐活动,还联合其他高校研究生党支部一起开展同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工作表现突出,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章志图)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