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掌上温州客户端:疫情当前,省人大代表进校宣讲大学生社会责任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15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各社会阶层履行好自身的社会责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在大学生即将开启寒假、返回各自家乡之际,为加强培育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切实遵规守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月15日下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联合学校校友办,邀请省人大代表、温大数学系1988届毕业生郑银凤举办校友讲坛,为温大数理学子宣讲大学生在当下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

在这场主题为《“责任”引领前行,“担当”成就梦想》的专题报告中,郑银凤以当前疫情防控期某些个人不遵从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社会关注为例,来启迪大学生思考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接着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人大代表的具体工作实践,向大学生阐述了履行社会职责、敢于担当责任对个人成长的意义,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寒假生活中,散布各地的大学生能切实承担起自身应尽的社会责任。

本次报告同时也是温州大学初中数学特级(名师)工作站的一场主题活动。身为特级教师的郑银凤,以家校联系为例,通过有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的优秀教师典范案例,鼓励现场的数学师范生提高责任意识,激发担当情感,勇于面对挫折与失败,学会理解和宽容他人,作一个敢于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社会和他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场简单易懂而又意蕴深长的主题报告,给温大数理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20应数2班余明璇同学说,虽然期末临近考试压力较大,但人大代表学姐讲得贴地气、很在理,既有社会责任、也有专业知识,这场报告对自己成长很有启发。(刘伦伦)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475858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