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温州新闻:这个学院创新党员民主评议形式提实效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15

“温州是一片红色基因浸透的土地,革命烈火燃烧的土地,英雄辈出的土地,没有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近日,位于瓯海仙岩渔潭村的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内,认真敬业的场馆讲解员详细介绍着本馆展示的革命史迹,静静聆听她讲述的,是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的10名教工党员。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红色之旅,而是一场严肃的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据该党支部的书记章志图介绍,时下正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之际,为改进工作方式、提升评议实效,支部特意将民主评议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到革命胜地现场考察学习,安排党员在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在革命老区对照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展开民主评议,让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红红脸、出出汗。这个创新之举收获了良好成效,具有30年党龄的支部老党员黄玉飞表示,自己在温州大学工作30年,以前都是在学校内进行党员民主评议,这次将评议工作转到革命教育基地来进行,形式生动活泼,内容更加丰富,自己也深受教育。

仙岩渔潭村的朱光兴书记也对这次创新探索给予好评,他说外来党支部借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民主评议工作,这还是首次。浙南一大会址是温州宝贵的红色资源,是开展红色教育的好地方,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之际,他欢迎更多党组织来这里考察学习。(舒丽璇)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