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温州新闻:春季应征,温大学子吹响“集结号”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18

寒假即将来临,恰遇国家30年来开展首次春季征兵工作,为让学生充分了解春季征兵工作,并利用寒假时间与家人商量探讨参军入伍可能,近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密集开展征兵宣传行动,吹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集结号”。

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志图介绍,大学生是高素质的优秀兵源,数理学子基本是一本生源,更是优中之优,相信他们在部队能做出积极贡献。这次“集结号”行动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组织退伍大学生为新生班级举办主题班会,宣讲军旅生活和感悟;二是组织班主任辅导员进寝室,宣讲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三是广泛印发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做得到人人知晓春季征兵工作。通过密集的宣传动员,营造了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目前陆续有学生向班主任、辅导员进一步咨询参军入伍有关事项。

温大数理学子有良好的参军入伍传统。去年9月刚从陆军退伍复学19物理班学生吕佳胜,谈及自己的军旅生涯,认为对自己的学习和发展很有帮助,他说,部队生活让自己变得更加自律,平时会自觉抓紧功课,所以近期的期末考试就会相对比较轻松。去年9月从武警退伍复学的17信算班学生江枫,也对军旅生涯深有感触并时时怀念,他说参军入伍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荣耀,当你手握钢枪为这个国家站岗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责任”的份量。还有一名不便透露姓名的数理学子,近日在联系章志图老师时也表示,自己在大学时代参军入伍,之后顺利考取了军校,毕业后就留在部队发展,他觉得军营里的生活也很丰富多彩,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很满意。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认为,大学生参军入伍很有意义,某种程度上讲,这是部队在帮助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应当要大力提倡大学生参军入伍。针对学生认为的春季征兵不如秋季征兵看法,他建议大家遵循温大“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凡事把握住“第一次”的机遇。数理学院陈文海教授也建议大学生重点考虑春季征兵,特别是对大一学生而言,这时基本还没有开始专业课学习,所以可在退伍复学之后从头开始学专业知识,避免专业知识中断带来的学习困难。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