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温州新闻:温大数理学院再现“兰小草”现象,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坚持不留名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27

“兰小草”是温州慈善事业的一个标杆人物,也是温州人做慈善不留名的典型代表,虽然“兰小草”逝去已经有三四年时光,但是在他无私助人精神的感召下,温州人默默做好事的“隐善”群体正在不断扩大。寒假期间,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也见证了一件这个群体的好人好事:一名爱心人士为5名大学生捐资助学,帮忙解决大学期间学费,但坚持不跟受助学生见面,也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其言其行与“兰小草”如出一辙。日前,数理学院收到其爱心捐赠款9万元整,这是该爱心人士的第二笔捐款。

据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介绍,这名爱心人士是去年10月份左右通过某个渠道关注到数理学院经济困难学生群体的,有感于部分学子在为专业拼搏的同时,还要分心去参与家教等兼职工作贴补生活费,这名爱心人士就当场决定帮助5名大学生解决学费生活费问题,如果这5名同学以后考上研究生,还可以帮忙资助他们读研期间的生活费。当时,爱心人士向学校账户捐赠了第一笔善款8万元。在爱心人士的鼓励下,5名受资助学生一致表示,响应学院倡议毕业时选择考研,争取以更优秀的自己来回报社会。

经多方打听与积极沟通,这名爱心校友只愿意透露自己是温大物理系毕业的校友。在原温州师范学院学习物理专业时,得到了学校老师的很多关爱,现在自己有能力、有机会回报学校、回报专业,也是件让人开心的、有意义的事。他还提到,现在国家很重视在中小学加强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教育工作,希望数理学子好好学习,培养坚定毅力,将来以优异成绩和突出能力来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章志图)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