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温州新闻:寻访红色景点,培育红色基因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2-22

“温州的和平解放意义重大,不仅仅是保护这片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免遭战火涂炭,为浙南地区解放注入了强心剂,更是加快了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终结,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春节期间,家住温州瓯海的温州大学学生陈宛怡在参观了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后,这样感慨道。虽然生于斯长于斯,但这是她第一次走进这个红色旧地,这要从她参加的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举办的“寻访红色景点、培育红色基因”这个活动说起。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志图是这个活动的策划人。据他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鉴于数理学院大学生入党积极性很高,考虑到全国各地有为数不少的红色景点,所以他就希望大学生们在居家过年期间,就近寻访一个红色景点去走一走看一看,通过寻访红色景点,培育红色基因,过一个红色春节。由于这个活动具有时间和空间上的便利性,这很快得到了大学生的积极响应。从学生们提交的“红色游记”来看,大学生寻访的红色景点既有省内的,也有省外的,而且尤为难得的是,学生家长们也很支持这个活动,很多家长也是亲自陪着学生走访红色景点,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董珊珊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在这个春节里,她与父母一起拜访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舟山烈士陵园,参观了舟山烈士事迹陈列馆,还为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时值全国人民深切缅怀在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牺牲的英雄之际,董珊珊说每个为国捐躯的烈士都应该被永远铭记。

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邱亮走访的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是位于祖国西部的一个红色景点。在这里,他不仅通过展示内容了解了西路军的英雄事迹,而且还能用自己的语言清晰地讲述西路军的故事,真正把革命史实融入自己的知识库,不仅如此,他还向爷爷询问了革命年代的生活,深入感悟了共产党让贫穷百姓翻身过上幸福生活的道理。作为一名高校在读学生,邱亮也发出了“我们这一代人更应该发愤图强、用自己蓬勃的朝气和远大的理想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倡议。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对本次“寻访红色景点、培育红色基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作为温州大学党校数理学院分党校的校长,他认为这个活动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寻访家乡红色景点也是个很好的党史教育的实践教学环节。(舒丽璇)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