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清廉数理 正文

清廉数理

温州新闻移动端:传承红色基因,塑造高尚师德,这个学院教工廉洁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5-01

“通过参观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让我深知革命成功不易,也更深刻理解‘一身正气育英才、两袖清风润桃李’的教师担当和‘塑造优秀师德师风’教育的意义……”,五一前夕,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廉洁教育活动,物理系教授应向东老师在参观了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后,对清廉从教发出这样的感言。

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是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据数理学院纪委书记章志图老师介绍,为积极落实“清廉温大”工作部署,学院纪委协同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这次特殊的廉洁教育活动,吸引了近50名教职工参加。教育现场,老师们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展,学习了红十三军武装斗争的党史知识,集体诵读了仙居游击队长金永洪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巩固了“一身正气育英才、两袖清风润桃李”的师德理念。

“组织老师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专门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数理学院2019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尝试”,据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老师介绍,从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反馈情况来看,大家都很认同这项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认为高校教师立足立德树人使命,将红色精神与廉洁教育结合起来,是项很有意义的创新尝试。

数学系硕导于恒国老师是一项国家基金项目的在研者,他认为,这次廉洁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再次强化了清廉守正的意识。“对于科研经费,要合理规范地进行支出,不能贪图私利,因小失大,要严自律己,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堡垒”,于恒国老师如是说。

数理学院院长高利新老师是多智能系统理论领域的专家,他认为常态性地开展廉洁教育很有必要,临界状态理论认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只有防微杜渐,才能避免“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现象。作为院长,他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带领全院老师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一身正气育人才、两袖清风润桃李,让高尚的师德成为学院的办学特色,也成为历届校友回忆母校时最津津乐道的话题。

为让廉洁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数理学院还建立了“纪委干部读书会”制度,定期组织学院纪委干部进行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意识和能力,为“清廉温大”、“清廉数理”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注入了更多更强大的力量。(章志图)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