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清廉数理 正文

清廉数理

转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9-08

各学院、各部门:

中秋、国庆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风清气正过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把坚守节点、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增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办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二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廉政提醒。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就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省市纪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重要内容,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省纪委网站等平台开展学习。

二、突出工作重点,靶向纠治“四风”。各二级纪委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分析研判,紧盯“四风”突出表现,靶向纠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防止疲劳厌战,着力做好“四个聚焦”。

1.聚焦违规收受月饼、蟹卡蟹券、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行为,严查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

2.聚焦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全面检视背后的作风问题,腐败风险。

3.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思想麻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等行为,坚决纠治、精准问责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4.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工作不实等现象,坚决整治对群众诉求消极应付、冷硬横推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学校纪检监察室将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和随机抽查,对节日期间发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特别是存在“四风”违纪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纪律的情况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同时,畅通收集群众监督渠道,广泛收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做到即收即办,不积压,不遗漏,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联系人:余海群,联系电话:86598028,举报邮箱:jjjc@wzu.edu.cn。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09/t20220905_215850.html

2.省纪委公开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https://mp.weixin.qq.com/s/c07yommfQePX3YS2crM93g

3.市纪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mp.weixin.qq.com/s/c2w3y3_uYuWUvtFHeJcfhA

 

 

 

            中共温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