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清廉数理 正文

清廉数理

转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4-30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委:

2022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上下联动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纠治“四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纠治“四风”树新风。

二、精心组织,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的廉洁教育,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认真落实通报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从严的作风一贯到底。

三、遵章守纪,模范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广大师生、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二级纪委(纪检组织)履行监督专责,督促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原则上不要离开学校所在地,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外出的,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四、紧盯重点,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学校各级纪检部门、纪检干部要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对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顶风违纪行为,将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公开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86598028

举报邮箱:jjjc@wzu.edu.cn



中共温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