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清廉数理 正文

清廉数理

温州新闻: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让大学生党建工作更精彩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26

大学生党建工作是高校的一项常规工作,但常规工作如能推陈出新,也能收获意料不到的成效。日前,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创新举措,将常规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工作,与组织大学生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结合起来,将工作阵地转移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湾永昌堡进行,收获了良好成效。

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来自数理学院6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和支委,共16人,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老师带队。到达永昌堡后,大家先登上城楼感受体会我们中国人敢于抵御外来侵略的历史,接着参观了廉洁从政榜样人物“铁御史”王铮的故居,然后在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接受廉洁教育,最后借助永昌堡“城市会客厅”举行工作述职和支部验收,鲜明的主题,充实的行程,既让学生党员干部们接受了更深层次的教育,也让他们共享到了温州城市的建设成果。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大力支持。该局机关党委潘芳老师是温州大学的校友,她认为,数理学院的这次创新尝试,有助于大学生更好地认识温州,她欢迎学弟学妹们积极走出校园,在阳春三月感受美丽温州,体验温州的文化,共享温州的城市建设成果,增进对温州的情感归属。

“学习了‘铁御史’王诤的事迹后,我非常敬佩他铁骨铮铮、一心为民的精神品格,这份廉洁自律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和传承……”同日在在龙湾永昌堡举行的还有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刚刚参观完王诤故居的大学生葛雪超这样坦言她的学习体会。据了解,加强培育大学生廉洁自律精神,以清新雅正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温大数理学院举办了这场主题教育活动。

永昌堡是明代抗倭寨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温州大学的廉洁教育基地。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介绍,组织大学生到这样一个特殊地方来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具有特殊意义,为此学院做了精心的安排,除参观铁御史故居外,还组织大学生参观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安排大学生观看廉洁教育片,为大学生举办宣誓仪式,人人争做清廉人。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温大数理学院从“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三个维度提出了“清廉数理”建设目标,努力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等途径,培育干部的清明政风,培育教师的清正教风,培育学生的清新学风。本次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是实现“学风清新”目标的具体实践之一。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