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暑期实践 正文

暑期实践

喜报:我院南孔暑期社会实践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2-23

近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公布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结果,经资格筛选、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共有三支实践队获奖,其中“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二季暑期实践队、知心姐姐志愿服务团两支实践团队荣获“团队风采”奖项,我院南孔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青春影像”奖项。

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在线承办的高校社会实践网络展示活动。活动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面向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学习宣讲等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大学生团队、个人征集图文、视频作品,号召他们分享实践工作中的生动故事及宝贵经验。活动自启动以来,便有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在各高校掀起基层实践服务热潮。今年活动共收到了14220份材料,最终评选出500支团队入选最优“团队风采”、300项优秀“个人事迹”、200份“青春影像”。

南孔暑期社会实践队以“深入基层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以“支教一时,自教一生”为口号,聚焦“新青年下乡”,在实践中探究乡村教育。“南孔”根据衢州市常山县的教育需求,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与常山县文明办、常山县春泥公益协会对接,设立了6个支教基地(洁湖、上猷阁、大桥、浮河、濛桥、金源),开展线下支教、调研活动等各项活动。分别以“童心向党望峥嵘”、“阅诗词经典,诵千古绝唱”、“奥运再线,情同与共”、“安全一下,快乐一夏”等专题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辅之以课内课程学习以及暑期作业辅导。在向小朋友们传递课内文化知识的同时,结合乡村支教条件,授予多元化丰富多彩的课程来提高孩子们的见识,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以引导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潜心支教干实事,甘于奉献亮本色,南孔暑期社会实践队获评2021年温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也在由常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的“童心向党 心向阳光”2021年常山县暑期“春泥计划”活动中获评优秀实践团队。此外,实践队员、指导老师也先后获得了“优秀通讯员”、“优秀摄影奖”、“优秀指导老师”、“先进个人”等奖项。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2021年我院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第二课堂中的育人功效,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鼓励组织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