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暑期实践 正文

暑期实践

童馨暑期社会实践队|童心讲者,数学“馨”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7-13

以自己为伴

张开双臂在静默中绽放

与数字为友

展翅在数学世界里翱翔




1 .

《我喜欢自己》








上午,朱老师为小童馨们带来有趣的小故事《我喜欢自己》。


《我喜欢自己》的主人公是一只自信满满的小猪妹妹,她有一个最要好的朋友,就是她自己。小猪妹妹会和自己做许多好玩儿的事:画漂亮的图画、骑车骑得很快、读好看的书…

小猪妹妹说:“不管我去哪里,不管我做什么事,我都要做我自己,而且我喜欢这样。”


undefined


朱老师也希望小童馨们能学会和自己当朋友,学会照顾自己,当自己烦恼的时候给自己鼓励,学会欣赏自己。



2 .

走近数学








在下午的课程中,叶老师带领小童馨们揭开数学的神秘面纱,去了解这一门实用而又有趣的学问。


数学是研究数字的一门学问,对“数字”的认识多一点,再多一点,就变成了“数学”。数学来源于生活,又作用于生活,小童馨们学好数学,能够很好地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接着叶老师讲解“分牛问题”和“烙饼问题”,让小童馨们进一步了解数学。


undefined


希望小童馨们有一天也能够被数学的美所吸引,去真正地认识数学那广袤而又神秘的世界,发现数学的美。



3 .

调研活动





晨曦出现的第一缕阳光照映你的笑脸

夕阳收起的最后一抹嫣红带不去无尽的祝福

做自己最好的朋友,描绘最美丽的童话

纸短情长,我们明天还会再见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