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我院开展教师提前批招聘就业指导工作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0-02

在学校的积极争取下,温州市教育局即将于10月23日在我校举行教师提前批招聘工作。为帮助师范生提升求职能力,10月1日晚,我院特别邀请在上届提前批招聘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毕业生代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叶苗苗、宁波市宁海县柔石中学张静霞、温州龙湾区实验中学毛婷微等三位学姐,以线上分享形式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本次就业指导服务由学院辅导员陈亮老师主持,分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进行。

在主题分享环节,叶苗苗学姐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应聘经验。她从自己应聘4所学校的经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温州地区教师提前批招聘的要求、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详细剖析了应聘过程中的重难点和应对策略,提醒大家要提前准备好应聘材料,提前熟悉课本,把握好重点知识点的理解,同时放平心态,以最好的状态区应聘。张静霞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分析了宁波地区教师招聘的形式以及目前的流程。她表示宁波地区教师招聘相对复杂,对不同层次的应聘者考察的形式不同,且竞争非常激烈,需要提前做足准备,对课本的熟悉很重要,同时提醒大家也不需要担心,根据往年的经验,温大的学生上岸的机率是非常大的。毛婷微学姐以自己的跌跌撞撞就业史为题,分享自己就业中犯的错误,提醒同学注意应聘中的细节,要灵活机动,多投简历,勇于尝试,保持信心。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加的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三位学姐一一做出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感悟。活动结束后,参加的毕业生表示这次就业指导服务干货满满,让自己学到了很多,自己马上要开始行动,准备起来,争取在11月份前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本次主题分享也特意安排了2021级师范类新生参加。活动结束后,很多新生表示,自己虽然刚入学不足一个月,但是自己目标比较明确,将来就是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听了今天的交流会,自己对教师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对教师应聘有了新的了解,对照招聘要求,自己要努力学习,苦练教师技能。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