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数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就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4-0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在此背景下,为加强学院学情动态掌握,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8日晚6:30,数理学院召开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了解毕业班的就业动态以及学生对学院学校就业工作的建议。本次座谈会在腾讯会议APP平台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辅导员叶成广、吴梦柔及本研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毕业班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班的就业进展情况,总体来看,目前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偏低,关于偏低的原因,大家也进行了分析,一是受疫情影响,就业进展不大,上学期期末到现在,几乎没有新进展;二是同学们就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还不够强,由于大家尚处居家期间,缺乏紧迫感和压力,参加学校举办的招聘会的意愿也不强。座谈会上,各班代表也对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如下:

16应数1班学生代表:希望学院能及时提供一些关于考编方面的就业信息。

16应数2班学生代表:希望学院能积极利用校友资源,助力毕业生就业;希望能得到师范技能方面的指导。

16物本学生代表:希望学院能提供一些教师编制考的复习资料;希望能建一个考编指导群,邀请学长学姐入群指导。

16信算学生代表:希望能收集一些本专业常见的面试题,提升毕业生的面试能力。

16统计学生代表:希望学院能多提供杭州地区的就业信息。

17物研学生代表:希望学院能提供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方便毕业生与师兄师姐联系问询。

在互动交流中,章志图老师针对大家的发言和建议给予了反馈。他首先强调大家要有就业的危机感和主动性,对大部分同学而言,大学四年和研究生三年的辛勤学习,是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就业形势相当严峻,大家有必要增强紧迫感,调整择业预期,把握各种机会,抢占就业先机。

关于就业信息方面,毕业生可以增强主动性。信息时代,其实学校和学生在获取就业信息方面并没有太大区别,建议师范毕业生多关注几个教育局的微信公众号,非师范毕业生多关注目标城市的人力资源网公众号,一般能第一时间掌握就业信息。

关于师范技能训练方面,他认为更主要的还是要靠同学们自己平时的刻苦努力,他建议师范毕业生在居家的日子,可以“居室”为“教室”进行模拟上课,并录制视频进行“挑刺”和改进,还可以找一两个同学或朋友进行搭伴学习,效果更好。只要每日勤学苦练,几个月下来必然能日有精进。

最后,他表示,本次座谈会中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研究,尽快行动,努力为毕业生做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