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李海中教授和程亮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李海中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程亮教授应邀在线为我院师生做了两场学术报告。李海中教授的报告题目是:Curvature flows and geometric inequalities for hypersurfaces in space forms,在报告中,李老师讨论了空间形式中的超曲面几何流,讨论了他们在几何不等式中的应用,包括Blaschke-Santal型不等式以及双曲空间中一类加权不等式等。程亮老师的报告题目是:On the breathers of curvature flows,在报告中,程老师讲述了他们最近证明的非紧Ricci流和平均曲率流的无breathers定理。

两场报告非常精彩,吸引了全国各地相关学者和我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在线参加了这场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与李海中教授、程亮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拓宽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李海中,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从事微分几何的研究工作,在 JDG,Math. Ann., Crelle‘s Journal, Trans. AMS,Adv. in Math.,Calc. Var. PDE, JFA, Com. Math. Phys.,Math. Z.,IMRN,IUMJ等数学期刊发表科学论文160余篇,论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1900余次。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Ben Andrews教授合作给出三维球面中常平均曲率嵌入环面的完全分类,完全解决了著名的Pinkall-Sterling猜想。李海中201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8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程亮,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一直从事几何分析及曲率流研究,在此的方向上已经在Math. Ann., Adv. Math., Trans. AMS等权威数学期刊上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