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功成算史,德育青衿|我院罗勇老师为全校师生讲解苏步青先生的爱国数学家精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10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喜迎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我校举办献礼二十大“迎校庆·品读瓯越名人”系列讲座,倡导师生立足温州大学,品读瓯越名人、赓续永嘉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扬帆文化前程。

11月9日,我院罗勇老师应邀为全校师生讲解有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数学之王之称的苏步青先生的家国情怀与学术底蕴。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罗勇老师围绕“功成算史之路”“德育青衿之情”“赤子丹心之爱”展开,通过苏步青先生的生平,温州大学中的苏步青元素等话题,勉励青年学子画好属于自己的人生曲线图。

苏步青先生是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有“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数学之王”之称。苏先生同时也是一位教育大家,苏先生培养了很多数学人才,更是留下“三代六院士”的佳话。爱国是贯穿苏先生一生的信念,幼时弃文从理,刻苦学习出于爱国;青年初绽光芒,学成报国出于爱国;五十载深耕教育科研,硕果累累是爱国;老来退而不休,为中学教师开“补习班”是爱国。对故乡温州的热爱和对温州教育事业的支持是苏先生赤子之心的另一个表现。苏先生是温州大学名誉校长,对温州大学的创建和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纵观苏先生光辉的一生,正如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先生给苏先生的挽联中写的:“百岁几何,功成算史,可佩立言天下法; 一生为国,德育青衿,堪称传道大宗师。”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