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实践中历练,生活中成长——20物理瑞安市玉海实验中学进点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3-14

  2023年3月13日上午,数理学院物理系202物理(师范)班27位同学,在蔡风景院长、黄晓虹老师和班主任王振国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瑞安市玉海实验中学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

实习生与各位指导老师正式会面,拉开了实习工作的序幕。

首先,虞文斌校长对学校的情况做了大致的介绍,对到来的实习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并祝福大家在实习期间有收获。

数理学院蔡风景院长对瑞安市玉海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单地阐述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今年正值温州大学90周年,蔡院长也向玉海实验中学的校友们表达了回校邀请。同时,蔡院长也叮嘱实习生们要好好抓住这次机会,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和制度,认真完成实习任务;要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不断促进自我成长。

随后瑞安市玉海实验中学的信息科、保卫科老师和教导主任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办公地点、住宿安排、实习要求等,并向实习老师们说明了实习生守则。接着,科学组教学课组长陈晓微老师代表全体指导老师进行了发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陈老师从自身点滴体会出发,介绍了科学组教学理念与目标,表达了各位指导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的殷切期望。

最后,蔡风景院长与虞校长为实习指导师颁发了聘书,并进行合影,进点仪式也圆满结束。

进点见面会虽然结束,但实习生们的实习生活才刚刚开始,实习工作有条不紊地在各校区展开。实习生们向实习班级的班主任和学科指导教师了解对应班级的具体情况,进班、备课、批改作业,实习生们一步步地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教育实际;而专业的老师、热情的学生、丰盛的食堂、古色古香的忠义街更是让实习生们充满期待。相信实习生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虚心求教、认真学习,在实习结束时能够满载而归。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