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组建数理学院朋辈学习小组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3-21

各班级、学习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帮助后进同学解决学业难题,发挥学生自我教育的资源和力量,现决定组建数理学院朋辈学习小组,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朋辈携手,学海无忧

二、参加对象:

数理学院全体学生

三、主要内容:

1. 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应深入学生当中,通过多途径调研了解学生在学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学习帮扶需求,做好朋辈学习小组动员、协调和组建工作,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进步表现。

2. 各朋辈学习小组可通过“1+1”、“1+2”、“1+X”等多种形式带动帮扶对象一起上课、一起自习、一起完成作业和参加实践活动,督促学习困难学生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 每学期以被帮扶者实际学习情况和反馈评价为依据开展朋辈学习小组考核,并为考核通过小组颁发“优秀学习小组”奖状,为组长颁发学业帮扶“先进个人”称号。

4. 大一大二班级应依据班级实际学习情况组建不少于两支朋辈学习小组(大三大四按需组建),每学期灵活调整小组名单。

朋辈学习小组名单请各班学习委员于3月31日(周五)前收集汇总,以班级+学习小组命名发送至邮箱 2495839136@qq.com 。请各班积极参与组建朋辈学习小组,真正实现朋辈团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功能,通过团队合力,助长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材。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风就业部 周未欣 15868726800

附件:

朋辈学习小组名单汇总.xlsx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学工办

2023年3月21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