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积极为疫情受困学生募捐爱心款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2-08

假如没有这场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数理学院小A同学会像往年一样,留在学校继续学习,做做科研,然后做些兼职,改善生活。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及严格的管控措施,打乱了他的计划,原本打算靠兼职改善生活的他,生活出现了一点小困难。假如没有学院老师的主动过问,他会默默咬牙坚持,静待春暖花开。

学院在排摸留校学生情况时,发现了他的窘境。但由于当前尚处假期,正常的资助途径需要等开学后才能办理。小A同学说:没关系,我还有钱,老师放心。

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的一些同志得知消息后,有同志提议,现在离开学还有一个月,要么我们凑点生活费给他解解燃眉之急吧。这个提议得到了其他党员的积极响应,原计划凑足1000元之后就不再接受爱心款项的,但一些手速慢的同志再三希望给予表达爱心的机会,真诚感人。除了本支部党员,学院内其他获悉消息的党员同志也参与了爱心捐款,最终共为小A同学筹集了1700元。

当支部党员将这1700元生活费通过微信转给小A同学时,小A很感动,生性要强的他先是坚决不要,在老师的多次劝导下才最终接受,他表示将来有出息了,再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数理学院是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会关心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老师和同学。这个寒假,学院共有四名学生留校过年,除小A外,还有一名小B同学也是资助库里的学生,在除夕那天(那时温州一切如常),学院以“压岁钱”的名义给小B同学发放了临时资助金,还贴心地放在一个红包里。小小的暖心举动,只希望我们的学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感受到一些人情温暖。

接下来,学院还将积极开展排摸,了解学生困难,认真落实上级资助政策,多为困难学生开展暖心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