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关于以“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3-04

各师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目标,结合学院实施“弹性工作制”,开展“互联网+教学”“互联网+办公”相关举措,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以“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决定在全院师生党支部中以“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

二、活动内容

全院师生党支部要在 3 月份以“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 “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线上”学习“不见面”。各党支部要按照“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学习氛围不能止”的要求,利用学习强国 APP 视频会议系统、钉钉会议系统、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网络媒介,组织全体党员在线参与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降低聚集开会感染疫情风险。有条件的基层党组织,可以采取网络直播、视频开会等“线上”形式。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党员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措施;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市县集中表扬嘉奖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先创优。

2、深入讨论谋实招。各党支部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讨论活动。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讨论党支部在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和短板,集思广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教师党支部要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工作,深入研究推进相关工作的具体举措;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业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可行的办法。

    3、“疫”线行动“当先锋”。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等方式,自觉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之中,在推动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广大教师党员要高质量完成学校相关工作,并通过各种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扶和支持;广大学生党员要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学生本位,在宣传教育、教学纪律、班级管理以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实习实践中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学、作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组织落实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

2、注重实效。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根据本通知的要求制定务实有效、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并不断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提高活动成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要将主题党日活动纳入支委会议事内容,精心研究布置,明确任务责任,事后认真进行总结讲评。

3、严肃纪律。工作中要注重把握尺度,严肃纪律,严明规矩,确保组织生活的严肃性,保持主题党日的仪式感。对主题党日活动不重视、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要及时整改落实,整改不力的要予以批评问责。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特别要坚持内外有别,强化网络监测,防止舆论炒作,坚决杜绝发表或转发不当言论等。

4、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各种媒体,加大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宣传在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比学赶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各支部需于2020315号之前间将支部党日活动详细方案(需包括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及程序等)提交院党委。

2、各支部需于2020323号前开展党日活动,并将通讯稿、活动照片及活动记录等材料提交至院党委。

3、以上材料请发送至邮箱1298005529@qq.com

联系人:陈亮 电话:15868721180661180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

                                      202033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