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讲数学家故事,扬数学家精神”三月特色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3-29

2020年3月28日下午,数理学院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讲数学家故事,扬数学家精神”特色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开展,由吴舒淇同志一手策划,杨惺燕、凌佳凤等同志着手准备,共35名党员参与其中。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讲温籍数学家故事,扬数学家精神。

13:30活动正式开始,先后由黄建刚同志宣讲数学家柯召的故事;谢露逸同志宣讲数学家苏步青的故事;陈忆盼同志宣讲数学家白正国的故事;章歆婷同志宣讲数学家季理真的故事;陈萍同志宣讲数学家谷超豪的故事;吴雨琦同志宣讲数学家姜立夫的故事;共6位同志宣讲了6位温籍数学家故事,介绍了数学家的生平和典型事迹。宣讲结束后,主持人吴舒淇同志做总结,然后在微信群进行投票,最后谢露逸同志以22票被评为“最佳数学家故事宣讲人”。至此,“讲数学家故事,扬数学家精神”线上特色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讲数学家故事,扬数学家精神” 线上特色活动,不仅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党员同志实现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和交流分享,更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到数学的博大精深与无穷奥秘,通过了解温籍数学家,坚定爱数学、学数学、做数学的决心和信心,以此使每位党员同志更好发挥个人对社会和国家的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