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4-22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安全意识,结合今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安全主题,数理学院物理系学生党支部于4月20日通过线上开展了国家安全日学习活动。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学工办辅导员吴梦柔参加了此次活动。


19:00,活动正式开始。会议上,主持人伍绍宇先就2015年实施的国家安全法展开讲解,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已经不仅仅是防范泄密、反间谍或者国防军队方面的教育,而是适应新形势下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教育。随后,一些发现国家秘密泄露后采取措施的事例介绍,也让大家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好的了解。同时,通过几道问答题加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详细梳理与重点学习。会议最后,物理系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就自己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就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国家安全厚植社会土壤。


通过这次活动,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明白了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理念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不仅是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这一天需要被记住,更要功在平时,学习好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安全规则,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