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特色 正文

党建特色

沉浸式主题党课 | 数理学院组织开展《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的百年诞辰。数理学院党委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和“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主基调,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要内容。2021年10月1日傍晚,精心组织了数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了新上映的史诗级战争影片《长津湖》,在国庆假期上了一堂生动的沉浸体悟式主题党课。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第九兵团的第七穿插连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中所展现的宏大战争场面令人热血澎湃,所体现的的亲情、战友情、家国情也令人动容。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起来到数理学院3B-103教室进行了观影感想分享会,大家有感而发、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胡婷媛同学:

从影片中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们不仅是最可爱的人,还是最浪漫的人,他们总是会把战友保护在身后,把人民保护在身后,并且深爱自己的祖国。

董文霞同学:

我们所观看的影片中的内容在历史上都是真正发生过的,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于这些浴血奋战、抗战杀敌的士兵们,我们要保持崇高的敬意,网上那些造谣侮辱烈士们的键盘侠是绝对不能被原谅的!

陈胜同学:

影片中伍万里这个人物塑造的非常立体,在本应该无忧无虑的年纪却因为残酷的战争而迅速成长,从怯懦到勇敢,从稚嫩到成熟,就像影片中伍千里所说的,“一颗蛋从外面被敲开,注定被吃掉,但如果从里面啄开,没准是只鹰”,从更大的角度来看,这同样反映了新中国从稚嫩到成熟的一次蜕变。

朱美月同学:

长津湖一战能取得胜利的最大原因,是中国军人骨子里的温良,他们的心中有家人、有战友、有国家,就像伍千里不让伍万里对已经受伤严重的北极熊兵团团长开枪,对比之下,美国军人却把死去的中国人民的尸体当做娱乐的赌注。因为心中存着善念,中国军人才会有无坚不摧的意志,才能最终以少胜多取得战争的胜利。

 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看过电影的我们都会被深深触动,如今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好好珍惜。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那些为保卫国家而流血牺牲的战士们,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下一代也不能忘记,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