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特色 正文

党建特色

春风化雨讲党课,六讲六做守初心——记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4月27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顺利举行了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共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主办,数理学院党员服务中心承办,各学生支部协办,本次微党课大赛共有24组学生参赛,8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下比赛+线上录播的方式举行,参赛学生变身思政教育网红,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也获得现场专业评委们的高度赞许。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各位参赛选手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四个关键词,讲述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围绕“八八战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红船再出发”“党史百年、青春依旧”等主题,讲述身边的真人、真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学们在授课过程中,将自己的学习收获、心得体会、个人经历转化为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实际,通过通俗的表述,让大道理变成了小事例,利用小故事展现出大道理,既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又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微型党课大赛本次大赛以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讲好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做“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讲好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做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讲好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讲好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做“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讲好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等“六讲六做”内容为主题。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表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不畏艰险、勠力同行的精神面貌。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