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科研创新 正文

科研创新

【第103期科创日】人工智能与未来产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25

2019年9月25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于南校区1B402教室举办了以“人工智能与未来产业”为主题的科创日活动。本期科创日请来了温州大学通信工程负责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朱志亮老师担任主讲人,为数理学子普及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从而同学们加深对人工智能的认知。


18:30,活动正式开始。朱志亮老师首先以人类发展为开端引出了“不久后人类便会步入人工智能时代”的观点。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人工智能,朱老师将人工智能与人类对比,指出人工智能虽在运算以及智力方面远超人类,但其想象力与创新力稍有不足。随后,朱老师分析了人工智能快速兴起的原因,并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预测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将会代替人类进行一些繁琐重复的工作。同时许多新兴产业将由此而生,人类社会也将迎来第三次重大变革。讲座最后,朱老师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开阔自身视野,掌握更多技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时代更替不可改变,唯有改变自己方能立足脚跟。面对人工智能的时代潮流,当代新青年要在初心中坚守理想,在困境中练就本领,勇立潮头,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主人!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