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先进榜样 正文

先进榜样

数理榜样|我院舒璐莹、何姝芃两位同学获国(境)外交流奖学金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1-29

近日,根据《温州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 (温大行政〔2017〕362 号)文件精神,经学生申请,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学校公布了2023 年(第四批)学生国(境)外交流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全校21人获奖。其中,我院舒璐莹、何姝芃两位同学榜上有名,特此祝贺获奖同学,并希望我院学子对标先进榜样,拓展发展视野,积极关注国际化学习与发展,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而努力学习。

姓 名:舒璐莹

性 别:女

籍 贯:浙江衢州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班级:20统计2

所学专业:应用统计学

高中毕业学校:衢州二中

座右铭:生活是连续不断发生的奇迹

参加项目:2023 年春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项目

交换学习体会:

这次经历对我而言无疑是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它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还拓宽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学术素养。在伯克利,我有幸听到了一些顶尖的教授和专家的研讨会,感受到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和创新的精神。我也参加了一些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和项目,运用了各种先进的数据分析工具和方法,解决了一些实际的问题。我觉得这些经历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水平,还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我参加了众多专业课程,这些知识对我今后从事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研究和工作将起到帮助。

其次,与伯克利的学生和教授们的交流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启发。他们对知识的热爱和追求使我深受感染。在课堂上,我经常与他们进行学术讨论,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经验。他们对问题的思考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给了我很多新的思路和灵感。同时,他们也很乐于帮助我解决学习上的困惑,使我的学习效果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除了学习之外,我在伯克利的生活也是非常精彩和多彩的,结交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和背景的朋友。

总之,这次访学之旅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和友谊。希望将来能够继续在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深造和发展,为社会做出贡献。


姓 名:何姝芃

性 别:女

籍 贯:浙江宁波市宁海县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所在班级:20物理(师范)

所学专业:物理学(师范)

高中毕业学校:浙江省宁海中学

座右铭:我错故我在

参加项目:2023 春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学分专业课程项目

交换学习体会:

我有幸能够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度过了宝贵的学习时光。这段时间里,我选修了学术英语和口语课程,这两门课程为我的学术和口语能力提供了极大的提升。在这些课程中,我不仅获得了A的优异成绩,还进一步提高了我的英语沟通技能,从而更自信地与他人交流。这对我今后的学术生涯和职业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除此之外,在课堂上,我完成了两篇全英文的学术论文,均在90分以上。这个研究经历不仅加强了我的学术写作技巧,还让我深入了解了学术研究的过程和标准。这对我未来追求学术领域的目标至关重要。

此外,我还积极参加了多次全英文的演讲和展示。这些演讲机会不仅锻炼了我的演讲技巧,还提高了我的自信心。我学会了如何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思想,以及如何有效地传达专业知识给听众。

总的来说,我的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学习经历不仅在学术上取得了成功,还帮助我培养了坚韧、自信和独立思考的品质。我深感荣幸能够参与这个交流项目,我也深知,这离不开数理学院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温州大学的平台,我相信在温大的日子以及这段经历将成为我未来职业生涯的坚实基础。我怀着感激之情,期待将所学知识和经验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并为实现自己的学术和职业目标而努力奋斗。这次经历将继续激励我不断追求卓越,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