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先进榜样 正文

先进榜样

喜报|我院杨玉甜同学获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2-09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和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委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本科研究生赛道)决赛,在四川省南充市西华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61所高校的29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决赛共分三个环节:即席讲演、模拟授课与现场答辩,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对“科学课程标准”的熟悉度以及教学基本功的熟练度。我院物理系20物理班杨玉甜同学,在黄晓虹老师指导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的教学技能和创新的教学理念荣获一等奖。

3FA3F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示了我院学子风采,也为我院物理师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为我国科学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5D834

榜样风采

杨玉甜,浙江义乌人,高中毕业于义乌中学,中共党员,曾任数理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宣传部部长;现任20物理(师范)宣传委员,物理系学生支部纪律委员。多次参加“阳光”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物理系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是温州大学二星级志愿者、院最美志愿者,志愿者小时达230➕。大学期间曾获“格致杯”全国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一等奖,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获奖感言

能够参与比赛,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在备赛过程中,我经历了多次教学活动、教学设计的修改以及现场教学。在晓虹老师和同学们面前的每一次试讲,都让我得到最直接的成长。晓虹老师每次都会很仔细地说出教学中的问题,以及应该如何去修正,常常是一语中的;作为模拟学生的贾如同学也帮助我一遍遍地练课磨课,帮我录制剪辑视频;暑期与“格致杯”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得到大家的帮助亦是我巨大的收获;最后,在这次比赛中我也不断地积累、反思与创新,这为我未来站上讲台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