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2024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数学建模,为参加数学建模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3月15日下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研究生会于数理学院3B301主办了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交流会。

80FCB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祝聪慧简单介绍了数学建模的概况,随后由23统研王雨晴与同学们分享《亚太杯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他从找准自身定位,建模角色分配,如何做建模好队友以及比赛时间分配等几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亚太杯数学建模的竞赛情况和应注意的事项,同时他也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经验与感触。期间,他列举了很多数学建模的事例,以便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了解数学建模。他表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可以了解科学前沿问题,积累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搜索能力,即使获奖也应避免浮躁,如果比赛期间做出的模型不够深入,比赛过后应该去深入研究模型,提高科研能力。

7D3E4

紧接着,22统研范永希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华为杯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编程的经验和编程的技巧。他从论文研读、编程软件的应用、结果展示、撰写论文以及编程队员如何配合团队四个方面阐述,使同学们对队员应具备的能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表示在数学建模中使用编程软件有三个好处,第一可以节省人力,第二可以避免重复工作,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第三可以简化问题,绕开复杂的数学理论。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数模常用方法以及常用软件,并在现场操作示范。

81EA0

最后,22数研的钟静静学姐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mathorcup杯数学建模大赛的一些感悟。她表示研一应该广泛参与学科竞赛,研二应该磨合团队,向更高的竞赛发起调整,研三便是一个收获积累的阶段。

806FE

至此,数学建模交流分享会圆满完成。数学是理性与逻辑的世界,因为数学建模,这些学长学姐的青春更加充实,更加出彩。希望未来将会有更多大学生的生活因数学建模而绚丽多彩。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