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喜报:我院学子获浙江省“互联网+”大赛铜奖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07

日前,“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承办,浙江科技学院协办。我院何明昌、吴梦柔、高利新老师指导,鲁逸晨同学负责的项目《云聚阳光——国内空巢老人关怀抚慰开拓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奖!


项目介绍:

“云聚阳光——国内空巢老人关爱抚慰开拓者”项目旨着“尊老爱老,精准帮扶”的宗旨,合理规划、充分利用志愿者资源,通过“云聚阳光”小程序实现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完美解决当今社会空巢老人独处的痛点问题,给孤寡老人带来关爱抚慰服务,让老人晚年不再孤独!

在线上,“云聚阳光”中老年共享志愿服务小程序改变了传统养老服务方式,建立培养出大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引领的用户现代化养老方式,小程序上的对应的功能模块实现了用户有需求及时发布,有敬老服务项目志愿者及时对接的功能。在线下——“云聚阳光”打造开展阳光圆梦、阳光课堂、阳光优抚、阳光传承等一系列活动,丰富老人的独处时光。

目前,“云聚阳光”团队已获得三项软件著作权,服务连续三年获政府购买,团队还多次获得校市省级,以及国家级和国际合作比赛奖项和表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何明昌吴梦柔、高利新

团队成员:鲁逸晨、邵麟涵、夏冬楠、李凯盈、周毅珍、周竞、周淏、傅钰婷、柳李嘉、蒋倩、詹骏豪、王依琳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