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机构平台 正文

机构平台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9-27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系浙江省基础课教学示范中心,是浙江省首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资产总值1900多万。

中心下设力学实验室、热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电磁学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STEM实验室、中教法实验室、微格实验室等实验室,可以开出各类物理实验100余项。

中心拥有物理演示实验展示厅、师范技能训练区、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等功能区,可供物理(师范)学生进行师范技能训练。

实验中心配备专任实验教师8人、实验技术人员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高级实验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要工作包括三个部分。

1. 承担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各类专业实验课程教学。包括普通物理实验系列、近代物理实验系列、师范技能训练系列等系列课程,是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实践技能培养的重要平台与基地。2.承担全校理工科类专业《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根据不同的专业,选择专业相关性较大的实验内容作为教学内容,为各理工科专业学生培养打下坚实的实验基础。3.作为专业学生各类学科相关竞赛的孵化基地与支持平台。依托实验中心的丰富资源与全系教师力量,结合“赛学融合、研学融合”培养模式,为学生师范技能、学科研究及创新能力等的培养提供全面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