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陈思梦:被提前批录取到温州外国语学校的故事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28


 

我叫陈思梦,是16级物本班的学生,这一次(2019.11)在浙师大招聘会中被温州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录取为科学老师。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作为师范生的我的就业经历,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

 

一、做好就业准备


 

首先,想要有好的就业必须要有实力。而作为师范生,实力即是师范技能和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是硬要求,特别是参加提前招聘,对于成绩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基本上要求达到前50%,所以想要有好的就业,就先要有好的成绩。而师范技能也很重要,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练习师范技能。应向东老师的微格课程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利用微格教室反复练习,寻找自己的不足并提高。

其次,要吸取学长学姐经验,多关注就业信息。很多人都是习惯于等着老师同学提供消息,而懒得自己去关注。这一点很重要,如果只是等待,那么会错过很多机会。

最后就是调整心态,摆正自己。不要看到竞争对手比自己学历高、奖项多就害怕退缩。当然也不能盲目去应聘一些明显高出自己能力范围很多的工作,而是要根据自己实际能力、对工作的期望去筛选出合适的工作岗位。

 

二、我的就业过程


 

下面我来分享一下自己的就业过程。我是先在几个微信公众号关注就业信息,包括浙江教师招聘、浙江教师人才、温州人事考试平台。搜集到我需要的招聘信息后开始准备材料报名。按照通知文件中的步骤,有网上报名的进行网上报名,没有的填写报名表现场报名。准备各种材料,比如毕业生推荐表、综合考评证明等。

如果想要报考的学校比较多的话,建议准备几个文件夹,把不同学校需要的材料分开装,这样就不会乱了。最好把简历和材料多准备几份,说不定本来没想报考的学校去了现场就发现自己想报了。现场报名的时候会进行资格初审和面谈,注意礼貌,以及表达清晰,尽量给现场的招聘人员留下好印象。包括面试的时候,进门敲门,保持微笑,和老师问好等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基本上就是我的一些小小经验分享,祝学弟学妹们都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2019.11.27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