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考研先锋屠怡婷学姐的经验介绍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09

人物简介:

屠怡婷,女,15统计,南京师范大学应用统计专业,总分417,政治66,英语二85,数学三137,专业课129。

曾任职务:超豪学区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   超豪学区党员服务中心成员

         温州大学记者团成员 15统计宣传委员

座右铭:正是无人所念之人,方能成就无人敢想之事。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2015-2016、2016-2017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主持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两项;2018年“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三等奖;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国家三等奖;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2017年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三等奖;2017年温州大学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017年温州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六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

问:你当时是怎么产生考研想法的呢?

答:想要利用读研的这两年时间,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将来更好地就业。

问:你是如何选择考研学校与专业的呢?

答:综合考虑考研的难度和自己的兴趣,我选择了本专业考研。在学校选择方面,建议不要过分地高估自己,也不要过分地看低自己,大家要有勇气去选择自己梦寐以求的好学校,当你选择了之后,就要用尽所有的努力去实现它。

问:你是如何进行复习备考的呢?

答:整体复习时间线上,我的安排是这样的,3-6月打基础,主要学习数学和英语;7-9月强化阶段,开始政治和专业课;10-12月冲刺。每个学校的考研难度不同,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作调整。

作息时间上,我属于效率比较高的,但也是勤奋踏实型的,平均每天的学习时长在10-12小时左右。每个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切身能力来做选择,如果你精力旺盛,可以学更久,但不建议大家熬夜,最重要的是提高效率。

问:你对成功考研有什么心得体会?

答:考研不管哪一科,其实都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数学的精髓就是:多做题,多总结,多看笔记,反思。题不在多,而在精。我选择的书都不是只看了一遍,很多我觉得薄弱的部分都是来回看了好几遍,包括我自己的笔记也是做了好几遍。希望大家对待数学能够踏踏实实,不要眼高手低,多做题,勤思考

问:你对考研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

答:考研是一场实力的比拼,同时也是一场信息的较量。近几年考研人数大幅上升,这意味着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大家都在很努力地备考,那么,在你和对手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比的就是谁拥有更多的信息。尤其是在收集专业课资料和复试环节,最好能联系上目标院校的直系学长学姐。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