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吕连青:青田县教育局组织的提前招经历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04

我是来自16应数2班的吕连青,11月30日顺利通过青田县教育局组织的提前招考试并签订协议,很荣幸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求职经历。

大学四年的成绩不好,可以说是糟糕除成绩外我还很少参加本专业的各类竞赛,以至于我的简历上都没有什么可以称道的地方。我一直都不以为然,奉“及格就好”“不挂科就行”为圭臬,但直到今年的招聘陆陆续续开始才品尝到后悔的滋味。我的招聘之路甚至都不能称之为不顺利,因为比起其他同学被招上的兴奋、差一名的失落、招聘存在的失误等,我连去招聘的机会都没有,我既没有奖学金,也没有三好学生,更不要说校优、省优,几乎所有提前批的门槛都将我拒之门外。在这个11月,我体会到了迷茫但庆幸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1130浙师大的招聘会上顺利通过青田县教育局组织的提前招考试

接下来我分享一下本次招聘过程以及参与本次招聘后的一些小建议,希望学弟学妹的教师之路可以走的更顺利。

1:信息。在确定自己究竟是考研还是考编后,就可以开始关注相关的信息了,虽然学校也会发布好多消息,但毕竟学校给的消息大多是温州的,如果不是温州的同学想要回家,那就要尽早开始做好准备。比如关注自己家的公众号、教育局网站等。公众号学姐推荐“浙江教师招聘”这个公众号,浙江各个地区招聘信息在上面都有发布而且很及时。这是了解招聘信息,除此之外还需要了解的就是你决定去的地方的考核信息,有些地方考试讲;有些地方考说课;还有的地方考的是结构化面试。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了解考核信息并提前准备可以为你的招聘增色不少。这方面可以求助学校的老师,老师的指导要比一个人摸索强。

2:实力。提升自己的实力非常重要,你们还有一年甚至更多的时间可以来努力。相信学姐,你的简历做的再花团锦簇,社团活动组织的再完美,都比不上一个数学竞赛的三等奖。招聘十分看重专业能力,就数学师范而言,我们的专业能力一个体现在数学上,一个体现在师范上。如果有专业相关的比赛,一定要积极参与,这会为你的面试增加筹码。师范方面的专业能力推荐方老师,方老师组织的培训可以不要客气的去旁听,还是很有帮助的。还有就是专业知识要记牢,像这次青田考的是结构化面试,你能够说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核心素养、初心使命,肯定要比说不出的人强。

3:心态。心态一定要好。等招聘的时候要冷静,虽然很多提前批的要求很高,但总会有招聘你是可以去的,像浙师大这些招聘会那怕没有符合你要求的招聘单位也可以去看看,因为有一些招聘是临时加进去,并没有发公告的。招聘的时候要自信。可以在心里告诉自己好在哪里。比如我是一本的,学校比大部分的好;我是师范生,上课比非师范生强;我是当地人,比外地人有优势等等。多想想自己的优势,自信一点,这样整个人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还可以避免自己陷入负面情绪,出现失误。

4:试误。教育心理学上有试误说:学习的过程是一种渐进的尝试错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无关的错误的反应逐渐减少,而正确的反应最终形成。招聘也是如此,只要符合要求就去报名,多去尝试,哪怕失败也不要怕,失败是为了下次的成功。只有去试了,你才知道自己薄弱处,知道自己和别人比究竟是什么层次。通过一次次的试误,发现自己的不足并改正,所以不要害怕失败,多尝试。

5:准备。在考试前大家一定要准备好住宿、车票等,提前订,像这次11月30的浙师大招聘,我定的就是最后一间房了。提早再一次确认自己招聘要用到的资料都已经准备齐全,不要前一天再来准备,那个时候准备一个是容易忙中出错,还有一个就是准备的资料如果要盖章可能会来不及。如果是提前一天到的话,一定一定要去招聘地点熟悉一下,了解周边环境,是否有打印店,出现临时有资料要打印的情况也好解决。一定要熟悉场地,不要像我,在浙师大迷路,会非常影响心态的。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小建议,希望可以对学弟学妹们未来提前招有所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