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学生就业 正文

学生就业

温州新闻:引导大学生留温就业,这个学院有妙招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02

春节已近尾声,人才招聘工作又将进入一个活跃期。为进一步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发毕业生的求职积极性,日前,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举办了“510计划”主题毕业生简历比赛,通过以赛促宣、以赛促教的形式,积极宣传温州的引才留才政策,加强毕业生的留温教育工作。

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志图介绍,本次比赛主要面向有留温意向的毕业生展开,一共收到30份简历,从绝对值来看这个数字并不高,但从比例来看这个数字占据了该学院未就业毕业生的30%左右,其中外地生源毕业生又占据了参赛学生的60%左右,通过数据分析,他认为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将就业目光投入了温州本地的就业岗位,这也说明温州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人居环境的改善,得到了越来越多大学生的认可。与往年的毕业生简历比赛不同,这次“510计划”主题简历比赛,该学院还积极与温州本地企业机构对接,协同新华保险温州中支、温州精思教育培训学校等单位共同举办,邀请相关机构人力资源HR担任比赛评委,而不再是以往的由学校老师来担任评委,此举也促进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主动对接。

新华保险温州中支人力资源总监朱秀薇认为这个创新很有意义,作为全国500强企业,她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公司发展,尤其是公司的数据分析岗位,很需要数学、统计等专业大学生来参与。通过担任比赛评委,她能在掌握毕业生情况的基础上,主动邀约相关毕业生了解本单位的人才需求,这也让毕业生们多了一份就业机会。温州精思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庄浩认为自己也从本次比赛活动中受益,去年他的培训学校准备招聘一些数学、物理专业的毕业生,并为此开出了丰厚的条件,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今年担任了“510计划”简历比赛评委,他至少拿到了15份数理专业师范生的简历,他表示会主动跟相关学生对接,鼓励学生在温州这片创业热土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造人生的辉煌。(陈亮)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