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学子庄子游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5-17

2021年5月16日,在吉林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成绩揭晓,代表温州大学和浙江赛区参加决赛的温大数理学院数学系大二学生庄子游,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表现亮眼,获得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刷新了近年来我校参赛的最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数理学院老师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数理学院组建了数学竞赛辅导团队,对学生进行竞赛辅导与问题答疑。学院领导定期对学生身心关爱,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一个出色的亮点,进一步说明了数理学院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参赛选手同场竞争,竞争激烈程度远超往年,确实有很大压力,有产生焦虑情绪,但于老师给了我很好的指导”,庄子游在回顾比赛时表示,特别感谢于恒国老师提供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让自己放平了心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让自己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好成绩。

谈及获奖,庄子游心怀感恩,对数学系安荣、杨胜、于恒国等老师在他备赛过程中提供的无私帮助表达了诚挚谢意。安荣教授也对庄子游赞赏有加,认为他这次能够力压众多双一流高校学生并获得一等奖实属不易,这得益于他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和宽广的知识涉猎范围,希望他能继续深耕数学领域,作为一名新时代温州青年,努力以学术成就为温州“数学家之乡”做贡献。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本届竞赛有来自全国32个赛区、897所学校的20余万名学生参加预赛,经过激烈角逐,200多所高校的600多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