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我院逾八成新生承诺大一期间不购买不使用电动车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27


电动车在给市民百姓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较大的交通、消防方面的安全隐患。据统计,在所有交通事故中,有九成事故为涉及电动车的事故。对于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而言,电动车问题已经成为他们面临的主要人身安全隐患,是家长关注的热点,同时也是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难点问题。


为有效防范风险,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数理学院在新生入学之际特别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积极引导新生不购买不使用电动车,鼓励学生签署《承诺书》,得到了新生的任何与支持,也收获了良好教育成效。据统计,在数理学院290名2021级大一新生中,有241人自愿签署《承诺书》,承诺在大一期间不购买不使用电动车,承诺率达83.1%,有效降低了电动车安全隐患,也减轻了校园电动车管理工作的压力。


接下来,数理学院将通过引导班级同学、寝室同学互相监督等方式,促进做出承诺的学生履行承诺。对于切实做到承诺者,学院将在大一结束对其给予通报表扬,纳入学生综测加分。在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前,也许一点小小加分,都可能影响到自己的班级排名,学院希望已经做出承诺的同学切实履行好自己的承诺,在更好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出一份力。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