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强基铸魂”系列公开课|孔庆鸽《多元统计分析》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0-26

为进一步提升基础学科教学研究水平,打造高等教育金课,培养高质量时代新人,数理学院坚持开展“强基铸魂”系列公开课教学交流活动。2022年10月24日上午10:05,统计与信息科学系孔庆鸽老师开设的《多元统计分析》公开课。

孔庆鸽老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形几何,现为统计与信算科学系副系主任,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课题研究,在温州大学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21年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目前主要任教课程为《多元统计分析》和《时间序列分析》。

课堂上,孔老师通过例子引入何为聚类分析,并将详细介绍了系统聚类的流程。结合例题,由浅入深,逐步解答了系统聚类的过程,并让学生思考不同距离方法求得聚类结果有何不同。

课后研讨会在3B406会议室进行。研讨会认为孔老师备课充分,讲解清晰,上课节奏把握恰当,师生互动良好,气氛融洽,整体上课效果良好。课程中加入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要发奋图强,科技强国,以及民族自豪感,深入贯彻执行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图文:林娜 审核:张芬 编辑:章志图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